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络治理>

广电总局已审批594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1-03-16 13:54:40

  中新网2月28日电 中央外宣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会上谈到“三网融合”问题时表示,国内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电总局已审核批准594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有其审批标准和条件,只要符合这个条件,都会得到广电总局的批准。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现在广电总局推进“三网融合”的情况,网络电视牌照的发放范围是不是会有所突破。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回答时说,“三网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国务院高度重视“三网融合”,专门成立了三网融合的协调小组,并且确定了国家“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和“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而且也确定了“三网融合”的12个试点城市。现在电信部门、广电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中央的部署推进这项工作。可以这样说,国家的“三网融合”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推进。

  张海涛说,国家广电总局高度重视“三网融合”,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积极推动和认真地贯彻落实。去年以来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紧建设全国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的IPTV和手机电视的集成播控平台和监管平台;二是加快推进了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和数字化、双向化的改造以及下一代广电网的建设;三是积极筹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12个试点城市和地区已经基本完成了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并与中央总平台实现对接,为开展“三网融合”的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海涛还说,国内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电总局已审核批准594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有它的审批标准和条件,只要符合这个条件,都会得到广电总局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