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络安全知识>

谨防“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款速度快”等套路网络贷款诈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19 15:33:42

新华社合肥7月13日电(记者陈诺)网络办理小额贷款,无抵押、无须征信,当天放款,这样的“好事”可能隐藏着诈骗风险。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网络贷款类案件已成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发案量大且最具有欺骗性的一类。对此,警方提示凡是声称“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款速度快”等套路的均为诈骗,一律不可信。

记者了解到,骗子往往以收取“保证金、好处费、保险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为由实施贷款诈骗。犯罪分子以低门槛发放贷款为诱饵,受害人在被骗第一笔钱后,存在侥幸心理,被迫继续缴纳各种费用,同时作案过程中,犯罪分子往往会将事先伪造所谓的清除贷款记录、现金支票、银行交易流水图片发给受害人作为进一步行骗的钓饵。

一些骗子会以“验流水、过征信”为由实施诈骗,骗子通过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噱头,诱骗受害人给其转账增加所谓的银行卡交易流水,完成诈骗,或者是要求受害人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在银行卡里存钱,其实是通过木马病毒网址链接获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和短信验证码,对受害人银行卡资金进行盗刷。

警方指出,急需资金而征信又比较差、不太了解银行贷款业务且网络知识匮乏的人往往容易因此上当。对此,警方提醒,网络贷款凡是声称“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款速度快”的,要求缴纳“包装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为骗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