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官宣:请注意!“96010”正服务于通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 作者: 2022-05-19 09:45:00

据微信公众号“北京通州发布”消息:

近日,有部分北京市民表示收到了来自96010的电话或短信。该号码是北京市大数据中心为支撑疫情防控紧急申请启用的官方号码,近期已开始在北京市部分区域的防疫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提醒等工作中使用,并非诈骗电话。

我区借助96010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是“三步走”方式:一是电话外呼,如无法接通,将会拨打3次;二是短信提醒,提升触达效率;三是短信内的表单链接,居民点开后即可填写人员排查信息核对表。表内最后还设有“备注栏”,供市民反馈留言。96010表单中仅收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绝不会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及密码等。同时,我们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区积极引入科技手段进行疫情防控与排查,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减少人员接触。希望市民朋友在收到“96010”拨打的电话或者发来的短信后认真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共同筑牢北京疫情防控屏障!


通州区新冠疫情防控办
2022年5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