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太阳宫公园搭了帐篷“方舱”?假的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22-11-24 13:47:40

新京报讯(记者吴婷婷)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和图片表示,朝阳区太阳宫公园里搭起不少帐篷,“看着像方舱”。11月23日,记者从太阳宫地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太阳宫公园已经临时闭园,这些帐篷为疫情防控应急使用,不用于医疗救治,更不是方舱。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和视频来看,这些帐篷搭建在公园的一个空地区域,均为军绿色帐篷,有网友表示:“这看着像方舱?”

“这些帐篷肯定不是方舱,它们完全不具备医疗用途。”太阳宫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帐篷主要为疫情防控应急使用,“我们先把帐篷搭起来,可以随时投入使用。”

这些帐篷具体将用在哪些方面?“应急帐篷用途比较广泛,比如说,如果封管控小区需要给工作人员搭建临时休息场所,我们就可以把帐篷整体搬过去,迅速投入使用。”该负责人表示,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太阳宫下辖12个社区1个村全部出现阳性人员。为有效管控风险,太阳宫乡聘用了近200名保安协助工作,由于周边宾馆住房紧张且防止保安下班后出现交叉感染,搭建了50顶帐篷用于临时居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