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理性发言!东航客机发生坠毁事故 多平台发公告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2022-03-28 09:44:08

据新华社报道,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事发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加强民航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坠机事故牵动人心。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救援努力。同时,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飞机坠毁现场在山林间,会增加黑匣子搜寻的难度。

专家表示,具体事故原因,需要看到黑匣子才能做出判断。

郑重提醒: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郑重提醒,请广大网友客观理性地参与讨论、发表观点,不发布缺乏同理心的内容,不轻信和传播不实信息,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工作。

MU5735客机事件牵动人心 多个内容平台严打蹭热点、博眼球行为

微博处置25个调侃坠机灾难账号

@微博管理员 21日发文称,站方在巡查中发现,有极个别网友发布幸灾乐祸、调侃灾难等不当言论,对此,站方坚决反对并严肃处置。截至目前,站方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违规的25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处置,并清理违规内容。

微信平台对违规公众帐号采取封号禁言

“微信110”公众号21日发布公告:有个别用户利用事件蹭热度、博流量,通过拼凑炒作旧闻,挑起对立情绪,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微信平台坚决打击此类违规内容和帐号,对“黑料趣社”“无忧山居”“翰子说易经”等违规公众帐号采取了封号禁言等措施。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对违规内容和帐号进行从严处置。

抖音、快手提醒用户不要借热点事件玩梗

“抖音安全中心”微信公众号21日发布公告:一架东航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失事坠机事件引发各方关注,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和处理中,抖音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在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内容要遵守真实、客观原则,不借助热点事件蹭热、玩梗,更不要主动挑起、参与网暴相关人员。与此同时,平台将运用策略模型+技术手段严加管控,如发现有人企图蹭热点、博眼球、引关注,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禁言甚至封禁帐号处罚。   

快手科技21日发布公告:发布内容要坚持真实、客观原则,不借助热点事件蹭热度、玩梗,同时平台也会运用相关策略及技术手段严加管控,如发现有人借此事件蹭热度、博眼球、引关注,将视严重程度处以禁言、帐号封禁等处罚。

东航空难,不是你们的营销工具!

3月21日,东航MU5735航班坠毁事故令人痛心。而在这令人揪心的时刻,极少数企业却借机搞起了灾难营销。

据媒体报道,山西一家房地产公司制作了失事航班背景宣传图,如此蹭流量、博眼球的无底线行为引发众怒,令人发指。悲剧面前,请守住人性底线,秉持人文关怀,莫要消费灾难,不要为了流量而把悲剧当做营销工具,否则将被世人唾弃。

附北京属地网站公告:

搜狐:理性表达,一起为MU5735航班祈福平安

百度:关于东航客机坠机事件的公告

腾讯网:关于东航客机失事事件的公告

今日头条:关于打击借灾难热点发布不当言论行为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