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传北京有地铁因疫情致乘客滞留,官方:系列车故障,已恢复正常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22-04-25 15:21:05

今天(4月24日)早上,北京地铁13号线霍营站有乘客滞留,京港地铁14号线善各庄站也有站内信息屏显示“列车临时扣车”,网传上述情况因疫情导致,列车临时停车接受核酸检测。

记者从北京地铁方面了解到,此事并非网友相传的“因疫情封站”,而是由于列车故障,进行了相关处置后就恢复了正常运行。

据了解,地铁13号线由于一辆列车出现了故障,地铁方面便对其采取了清车措施,使得站台上候车乘客较多。在故障列车返回车辆段期间,短时间内没有车辆前来,导致有部分乘客滞留车站。当时,车站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疏导。

京港地铁方面表示,今天早上,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出现短时道岔故障,为减小对乘客出行的影响,14号线早高峰丽泽商务区站至善各庄站的小交路做了及时调整,调整为由大井站折返至善各庄站,后经工程人员紧急故障排除后,14号线全线运营恢复正常。

网友所反映的善各庄站乘客信息系统中显示的“临时扣车”,为该车站乘客信息系统的临时故障,后续已修复。京港地铁方面表示,给乘客带来的出行不便非常抱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13号线、14号线列车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