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货架空了?4月25日晚记者迅速探访顺义山姆会员店

来源:今日头条@北青社区报顺义版 作者: 2022-04-28 15:50:43

“货源充足!满满当当!”有居民在网上反映,因北京连续新增确诊病例,山姆会员店(顺义店)出现抢购现象,肉类、速食、蔬菜等货架被抢购一空。为此,记者今晚迅速探访该店发现,所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未出现货架被抢空的情况。据悉,山姆会员店对米面粮油,肉蛋禽、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资都紧急加大订货量,通过在全国多地的物流储备和中转仓相互联动,按照疫情前的近3倍备货量,确保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稳定。

居民在挑选所需的商品


4月25日8时许,北青社区报记者在位于后沙峪镇的山姆会员店顺义店看到,菠菜、油菜、胡萝卜、紫甘蓝等新鲜的蔬菜满满地摆放在货架上,工作人员还不时进行补货。在肉类销售区,新切割包装好的五花肉、前排肉、里脊肉以及猪肋排、猪扇骨、前腿骨、后腿骨等应有尽有,虾仁、鸡胸肉等冻品肉类供应量也十分充足。此外,米、面、粮、油等货架内,商品摆放整齐。店内也并未出现采购潮,大部分顾客都是正常采购、消费。

“萝卜、芹菜、油菜都有,一次就能把家里需要的买齐。”居民张女士边把蔬菜放进购物车边说道。
居民们在山姆会员店(顺义店)理性购物。
工作人员随时为蔬菜货架补货,满足居民购物需求。

“我看网上有人说山姆货架空了,就赶紧来看看,怕自己想买的东西买不到了,没想到货很全啊。”居民王先生说,本以为下班才来山姆,肉、菜都被别人抢走了,担心囤不到货,但到了现场后,担忧一扫而空。“顺义的物资保障一直做得很到位,我们很放心。”居民李女士说,自己所住小区曾因出现病例封控,但物资从未短缺、断供,相信以后也不会出现此类情况。


米面、粮油、副食等均供应充足
居民正在挑选优质的肉类商品

记者采访了解到,山姆会员店对鲜肉类商品已加大备货量和补货次数。近两天,包括顺义店在内的北京市3家山姆门店各会到货三批鲜牛肉,每家店至少有10吨的牛肉补货量。当购买量大幅增加时会及时补货,避免货架出现空置情况。“目前,门店各类商品供应充足,门店内顾客有序采购,并无出现抢购现象。门店工作人员也根据现场得销售情况,实时对货架进行补给。另外,山姆单日准备了22吨猪肉,给北京的3家门店各配送了3次,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品榴莲到货,居民可按需购买。
一盒盒鲜切水果摆在货架上,等待居民选购。

此外,记者从顺义区商务局了解到,在日常供应保障方面,顺义区组建了以石门市场、顺商集团、市场中心、供销益家等4家区属国有企业,物美集团、永辉超市、家乐福超市、盒马生鲜、山姆等5家,拥有自有货源配给渠道的连锁品牌企业,联合每日优鲜、美团买菜、京东、叮咚买菜等4家重点电商平台的保供企业队伍,同区内3667个便民网点,建立了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结合各村、社区市场、超市和电商平台形成销售网络,可满足顺义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新鲜、优质的肉类商品,摆满了山姆的货架。
猪、牛、羊等肉类均供应到位,保质保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