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网络治理>

知乎永久封禁杜撰“1888万天价彩礼”帖文账号!

来源: 作者: 2023-01-13 17:51:35

近日,一则“1888万天价彩礼”的话题引发热议。该话题源自知乎平台一个名为《大家觉得江西的女生怎么样?》的网络提问。在网络问答社区里,一名匿名用户自称留学时曾与一名来自江西萍乡的女留学生相识相恋,前女友父母向他提出1888万天价彩礼、数千万房产过户到女方名下、女方上百个亲戚每人给十万元红包等要求。相关帖文引发关于“天价彩礼”的热议。

1月12日,江西省萍乡市官方称,已将网帖反映内容派发给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参与调查的一位人士表示,根据出入境情况核查,初步判断该文章内容系杜撰,当地彩礼上百万都极少。

1月12日晚,该帖文发布者将原帖修改为致歉声明,承认故意将众多“冲突元素”进行杂糅,采取夸张手法发布杜撰信息。

该帖引发网民热议后,知乎也经过核查发布公告称,该不实内容出自一匿名用户于 2022 年 10 月 16 日发布的回答。因该用户存在“胡编乱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背景、情节,欺骗、误导他人”的行为,依据《知乎社区规范》,网站于2023年1月13日对该用户做出永久封禁处理。

当前,各类社交平台上通过选择杂糅多种争议性元素、树立一个现实中不存在的“靶子”,刻意引战、博取流量的案例屡见不鲜,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网民,面对争议性事件,冷静分析求证,保持合理怀疑,切勿被带偏情绪。遇到故意挑动地域攻击、激化性别对立的违法和不良信息,请大家及时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10-67196565

举报网址:www.bjjubao.org.cn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北京网络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