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举报首页 > 案例分析>

涉案金额1.7亿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被打掉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4-19 09:45:00

刷单兼职,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方便快捷,轻松赚钱?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都2023年了,不会还有人相信刷单能赚钱吧?

近段时间,湖南湘西成功打掉一个开展“刷量控评”的非法经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1.7亿余元,涉及多个电商平台,店铺2409家,累计刷单93.41万单。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3名,捣毁作案窝点1处。

这是湘西州侦破的首起“网络水军”案件,湘西网安民警在“净网”专项行动中积极摸排,循线追踪,经过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彻底查清并打掉这个全链条、多层级网络水军团伙。

嫌疑人谢某杰为牟取不法利益,在多地成立公司,招募大量网络刷手。他们先在某些商铺进行网购,商家则寄发空包裹和小礼品,刷手收到货后进行好评,商家获得销量和好评,刷手赚取佣金,工作室抽取分成,三方联手完成一次虚假交易。

在掌握大量事实与证据后,湘西州公安局、保靖县、龙山县公安局共组织百余名警力赴多地开展集中抓捕,一举捣毁该犯罪团伙窝点。

目前,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警提示:

1.谨记:刷单本身就是违法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不存在侥幸心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2.若需兼职,请通过正规渠道,任何需要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缴纳任何违约金、保证金、解冻金等,切莫陷入“低投入、高回报”的陷阱。

3.若遇到诈骗,或者无法分辨真伪时,可以立即拨打110求助。

<